你認為你是一個吃巧克力上癮的人嗎?

你有沒有跟自己說過:「要是沒有吃那些巧克力和冰淇淋的話,我就可以瘦下來了」?

沒有巧克力癮的人認為:「那不過是吃一大堆糖的藉口罷了。」別人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們:「用你的意志力,只吃一顆巧克力就好。」

他們說起來簡單,因為那就像告訴酗酒的人只要喝一罐啤酒就好!對許多吃巧克力上癮的人來說,沒有吃一顆巧克力奶油,或是一條牛奶巧克力糖,或是一塊巧克力蛋糕這回事。

大部分人很清楚自己是不是嗜吃巧克力成癮。萬一你不是很確定,又或者你想知道自己的巧克力癮到什麼程度,或是你是哪一型的巧克力癮,請做這個測驗:

 食物情緒大解密書封(2)  

請回答下列問題,是或否:

1. 我經常超想吃巧克力。

2. 我最喜歡吃的東西裡面有包巧克力。

3. 有時候我會狂吃巧克力,吃一整盒巧克力冰淇淋、一包巧克力餅乾、大半塊巧克力蛋糕或是一大堆巧克力糖。

4. 僅限女性:我在月經快來之前非常愛吃巧克力。

5. 我冬天吃的巧克力好像總是比較多,所以天冷的那幾個月會發胖。

6. 我會拚命去找出我最喜歡吃的巧克力食品。

7. 我通常會趁沒有別人在場的時候大吃巧克力,甚至把包裝紙藏起來,這樣別人才不知道我吃了什麼東西。

8. 我吃完巧克力以後會有罪惡感,而且會氣我自己。

9. 光是看到和聞到巧克力,就足以讓我想要吃它。

10. 我覺得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浪漫分子;我很容易墜入情網,而且浪漫的電影或小說百看不厭。

11. 巧克力最棒的一點就是味道可口。

12. 要是我擱淺在一座荒島,我絕對想要求生包裡有巧克力。

13. 沒有巧克力的人生就沒有什麼樂趣可言。

14. 我上一次與情人分手後消沉了好幾天,結果巧克力吃得更多。

15. 我似乎在放假日最想吃巧克力。

16. 每次我只要咬一口巧克力,就會失控的想把我手上所有的巧克力都吃光。

17. 我發現我在吃巧克力的時候心情特好,感覺就像自然的亢奮。

18. 別人開我玩笑或是說我好像喜歡吃巧克力的程度勝於「正常」人。

19. 有時候我覺得累或是心情沮喪時,會吃巧克力提神。

20. 我有一些喜歡的童年回憶是與吃巧克力有關的。

21.我小時候習慣躲起來吃巧克力,而且我大吃巧克力時從來不讓我父母或兄弟姊妹知道。

22. 我在從萬聖節到新年之間的假期之前,可以減輕體重,但是在假期有太多巧克力遞來遞去的場面,所以我總是免不了發胖。

23. 對我而言,巧克力的味道愈濃愈好。

24. 我通常認為巧克力是「不好的」食物對我的體重不好、對我的健康不好,可是它實在太好吃了,所以我允許自己「淘氣」一下,吃一點。

25. 我受不了角豆的味道,對我來說它是假的巧克力。

26. 媽媽以前問我要吃什麼口味的生日蛋糕,我都要有撒巧克力糖霜的巧克力蛋糕。

27. 我是家裡最愛吃巧克力的人。

28. 我有巧克力「狂熱」,我喜歡某一種巧克力,就會只吃那種,直到吃膩為止。

29. 我只吃含有精緻糖分的巧克力,例如巧克力糖、蛋糕或冰淇淋。吃無糖巧克力糖、冰牛奶或優格冰淇淋時,不會有吃太多的感覺。

30. 和另一半吵架時,我會超想吃巧克力。

31. 在即將有巧克力饗宴之前,我會覺得很興奮。

32. 要是別人知道我吃了多少巧克力的話,我會覺得很糗,甚至有點很丟臉。

33. 對我而言,巧克力是一種性感的食物。巧克力的口感和味道會勾起我的性慾。

34. 去看電影的時候,我喜歡吃巧克力勝於爆米花。

35. 如果我的另一半帶我非常喜歡吃的巧克力食物(冰淇淋、糖果、餅乾等等),我會情不自禁的認為這是一種愛的表示。

 

分數計算:把你回答為「是」的加起來,然後看你屬於哪一類。

010

你喜歡在有重大活動時吃巧克力,但並不算有巧克力癮。

你可以吃巧克力,但不吃也無所謂,在點冰淇淋或優格冰淇淋時,你多半是點香草或是水果口味,而吃甜食時,經常是吃硬的糖果或是酥皮點心。換言之,巧克力對你來說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。你可能認識超愛吃巧克力的人,或是愛上一個巧克力迷,對你來說,巧克力癮這個話題根本就是個迷思或者是個笑話。

1120

你是「邊緣型巧克力迷」,也就是說你很喜歡吃巧克力,可是你的生活並不會以巧克力為中心。

反之,你可能發現你喜歡隔一段時間再吃巧克力,也許是有人剛好帶巧克力去上班或是去你家。有人給你吃巧克力的話,你不會拒絕,但是你也不會特地去找巧克力來吃。你已經把你那一份巧克力糖和蛋糕吃掉了,而當你在節食時,你便發誓戒除所有甜食和點心。可是和其他喜歡吃巧克力的人一樣,你發現只要有人拿巧克力給你吃,就表示減肥注定失敗了。

2129

你絕對是巧克力迷,而且你自己心裡有數。

你喜歡巧克力勝於其他口味,連想都不曾想過要點香草冰淇淋。你會不惜大老遠的開車去買你最喜歡吃的巧克力食品,既可以慶祝美好時光,也可以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安慰自己。

你在人生的某些時候,覺得身邊有巧克力你就會失控。和酗酒的人有酒在旁邊的情形一樣,你有很多次覺得自己會忍不住吃掉放在面前的巧克力或餅乾。你知道你吃巧克力上癮,至少在心理上是如此,而且你討厭節食,因為節食讓你得放棄最喜歡吃的東西。

3035

你是「終極巧克力迷」是有巧克力癮的中堅分子,也是為了巧克力的口味與氣味而活的人。

你每天都想吃巧克力,就算不是好幾次,至少也會想和吃一次。你會規畫一天的行程,這樣才有時間去市場或是冰淇淋(優格冰淇淋)店買你最愛吃的巧克力食品。別人可能因為你對巧克力的癮而開你玩笑,可是你並不在意,至少沒有在意到曾經因此而不吃巧克力。以前你發過誓要戒掉巧克力,可是你覺得這是一場贏不了的戰爭,因為你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巧克力迷。


●延伸閱讀:你是哪種巧克力迷

●測驗出處:食物情緒大解密:你愛吃的,透露了什麼祕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采文學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