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序曲

此刻的我,感到非常疲憊,雖然我知道,我還帶著一絲氣息,存活在這個世界上。
早在五百多年前,我的朋友巴爾德已經不懷好意地告訴我,除非我能重拾對愛的掌握能力,否則啊,這輩子我內心都別想平靜了!
唉,每當他這樣講的時候,我當然知道他話裏的意思。


就像我週遭的朋友們一樣,我非常清楚愛的意義。愛是一種力量,一種比人類生命更重要的力量;愛甚至凌駕於一切事物之上。愛是不可分割的、愛是無遠弗界的,愛是全人類與生俱來的心靈感受。愛更是一種具有連結力的動能,它引領了所有人,讓他們相聚在一起,讓他們的命運緊緊相扣,無法分離。
但是,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身邊的人改變了他們對我的看法。
剛開始,我只稍微感到苗頭有些不對,還沒有清楚意識到事態的嚴重。 這三百年來多,我翻山越嶺,遊走在各個教區之間, 從這個村莊到另一個村莊,告訴人們許多有關愛的故事。但是現在,他們似乎對這些故事失去興趣了,不願再去傾聽。於是,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,熱情地去接待每個來聽我說故事的客人。我這份流浪說書人的工作似乎也越來越艱難了。最後,我來到哥本哈根,在港口附近買了一間小屋。這個屋子坐落在倉庫區的後面,隨著時間的流逝,這塊空地竟也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後院。這幾百年來,我終於有了一個落腳的地方了。儘管如
此,我還是要繼續我的追尋之旅。
跟以往不同的是,我不再說故事給別人聽,而是想聽聽別人怎麼說故事。我想要了解,他們源源不絕的靈感是怎麼來的?我想要知道他們闡述一件事情的方式,不管那是他們的親身經歷,或只是他們憑空捏造的,都無所謂。到底,故事是如何發生的?結局又是什麼呢?為此,我不斷到處遊歷,我越走越遠。這些旅途都只是來自於一個小小的願望─我希望從收集到的故事裏,得到一個答案:愛是什麼?
或許,當我了解愛的真諦後,我就可以知道自己要何去何從,然後得到心靈的平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采文學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